2017.09.28教師節收到學生捎來的祝福

鄭又平老師,您好:

我是2015年畢業於北科大的學生,很榮幸在大學期間能遇到您,讓我原本狹隘的工程世界多了很多不一樣的視野,在此致上最深的謝意。

2013年,參加上海夜未眠,還是大二年輕氣盛的我,幸好有老師您們的指點,我才有機會看到自己的盲點,繼續擴大知識圈,跳出夜郎自大的舒適圈。那是我第一次踏上上海的土地,除了看到城市的進步,交通的便捷外,更認識當地朋友,與他們交流。今年八月底,我再度前往上海,參加由同濟大學所舉辦的創客競賽;與之前不同的是短短四年,給我的感覺更有活力;不只共享經濟的實行 ( ofo, mobike ),且在整個城市在提倡創新的氛圍下,持續發展;這讓我再次確信,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雖趨向緩和,卻還是持續進步,而不像外界所觀察或斷言的遲緩下來;另外,在大會安排下參觀風雨築股份有限公司,這是一個針對博物館內部設計專精的公司,公司的氛圍不是以往的中國式保守管理,反而比較像美式google風格,每一層樓有不同的專頁領域,也有不同的設計風格;公司的文化將工作與娛樂做結合,並強調跨界整合 ( crossover ),結合創新與研發,讓我大開眼界。這次的創客黑客松大賽,我也幸運找到一群湖北工業大學的夥伴,以老人運動系統,從三十七個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本年獎座,目前也在準備往大陸工作繼續磨練。

很感謝在大四期間,老師您不嫌棄,讓我旁聽「大中華」、「政企」,及等當兵期間的「媒體」;讓我透過您提供的書單,探索大陸的獨特市場環境,與政治經濟媒體的交互作用,從不同的面向去觀察;我的感覺,您的課,不只是您單方面的提供深刻的一手消息,更是一個提升自我學習與夥伴並進的環境,這造就的是一個學習的態度、讀書的方法,我將帶著它向目標前進。近期也在閱讀亨利・鮑爾森所寫的「與中國打交道」(Henry M.Paulson, Dealing with China),裡面以經濟的角度觀察大陸改革開放市場,寫得十分深刻,在這與老師分享。

轉眼間畢業兩年,除了一年服役時間,也在工作一陣子;深深發覺,畢業真的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開始,有很多東西,在學校學的真的是很不夠,還必須透過各種方法,自我成長。「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在未來的日子當中,當我遇到困頓,無法突破時;當我面臨抉擇,舉棋不定時;希望您,再給我個機會,拜訪您,更希望從您那學到先前沒機會學到的經驗,並請您再度給我些建議;當然,若是有我能幫助到的地方,我也會兩肋插刀,盡我所能幫忙到底。

最後,在這神聖的教師節,也要誠心地祝您

教師節快樂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上一頁

    2006.09.18 Copyright (c) 鄭又平.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圖文.影片.均受國際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請與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