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京台青年交流研習營在京開營】

【2017京台青年交流研習營在京開營】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楊程晨)由北京市台辦主辦的“2017年京台青年交流研習營”14日在北京開幕,14名來自台灣的大學生將在北京開始為期4個月的實習生活。

據北京市台辦投訴協調中心主任鄭實向中新社記者介紹,4個月的實習期是北京市台辦舉辦過的時間最長的台灣學生來京實習活動,而類似這樣的實習機會在大陸還不多見。

他說,以現在兩岸年輕人的熟悉程度,一周左右的交流活動不再合適,“從去年開始,我們更多地組織2個月以上的'體驗式交流'活動。時間拉長讓台生更深入地了解北京的工作、生活,幫助他們以後留在這裡就業創業”。

本次對接研習營的三家實習企業涉及醫療、互聯網、保險領域。據企業負責人介紹,官方舉辦實習活動之外,北京許多涵蓋高品質服務的企業已多次接收台灣實習生,且反饋良好。此次研習營的台灣承辦方、賢德惜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荃稱,台灣學生往返兩岸的交通、在大陸的食宿費用全部由對接企業負責,足以展現它們對接納台生的誠意,這就更需要台生在未來的4個月中發揮才能、打磨實力。

  作為此次對接企業之一,北京和睦家醫院已於2016年夏季接收過6名來自台灣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實習生。該醫院護理部總監陳立新說,台灣學生融入這裡的速度快、主動性強。去年的4名護理專業女生給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她們善解人意,給人天然的親近感,溝通能力強且對工作有激情。  

對於中國大陸的互聯網熱潮,此次研習團團長、台北大學政治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鄭又平介紹稱,很多台灣學生雖還沒有來過大陸,但都已躍躍欲試。不少學生在得知可以“登陸”實習後,已提前開始了案頭準備。

剛從美國波士頓大學畢業歸來的白馥萍,一回到台灣就決定參加此次研習營,加入大陸的互聯網潮。她說,大陸有近8億的互聯網用戶,市場之大令人難以想像。“自身前進的方向比速度更重要。我們的未來在哪裡?現在需要看準時代的發展趨勢。”

據介紹,參加此次活動的14名台生中超過一半是首次來京。實習開始前,主辦方還安排了參觀北京名勝古蹟、學術機構等活動。(完)

 

 

上一頁

    2006.09.18 Copyright (c) 鄭又平.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圖文.影片.均受國際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請與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