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暨兩岸關係研究中心接待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紀實-Part7

2006.12.15 上午拜會賢德惜福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賢德惜福文教基金會是前立法委員周荃女士,於1997610日發起成立。並於199771日當選為第一屆董事長,同年9月向台北縣政府申請成立許可。1125日台北縣政府准許成立後,於當年1227日完成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法人之登記,並正式開展各項工作。

 

參訪當天由基金會董事長周荃以及該會董事鄭又平教授出面接待,雙方於短暫寒喧過後舉辦「台灣政黨政治與兩岸關係」研討會。於會中不僅由台灣的觀點出發論及台灣政黨發展、與選舉制度的相互影響以及台灣的政黨政治與兩岸之間的關係深入討論,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與會學者也就大陸的觀點展開分別論及兩岸關係的現狀及展望。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所副所長陳星的談話從台灣的各政黨在兩岸政策上的取向出發進而提出在未來台灣的政黨政治形勢下可能的兩岸關係發展前景。台灣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所副所長朱松嶺則從兩岸的經貿角度出發分別論及兩岸的民間及官方交流以及未來的兩岸關係。會後雙方互贈禮物。

 

http://youpingcheng.com/Youping6_0_2.php?pid=172

 

http://youpingcheng.com/Youping6_0_2.php?pid=173

 

中心主任 鄭又平

 

 

 

上一頁

    2006.09.18 Copyright (c) 鄭又平.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圖文.影片.均受國際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請與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