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暨兩岸關係研究中心接待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紀實-Part2

2006.12.11 抵台、拜會世界民主自由聯盟

 

台灣研究院參訪團於下午四點半抵台,七點左右抵達世界民主自由聯盟所在地,由饒穎奇先生親自接待,雙方寒喧過後前往大型會議室舉辦「選後展望兩岸關係發展」座談會,與會人員包括該聯盟成員葛永光教授、周育仁教授、鄭又平教授等人。

 

        饒穎奇先生首先介紹世界民自由聯盟的成立及聯盟成員,北京聯合大學方面則由孫權先生就北京聯合大學發展概況以及台灣研究院的創立及成員等發表短暫談話。隨後雙方就此次北高選舉深入討論,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副所長陳星與台北大學周育仁教授兩人針對高雄市的選舉情況發表各自看法,陳星副所長對於選前民選後結果不同表示疑惑,周育仁教授認為民調在技術上的誤差以及選民的隱藏表態可能導致這種後果,且國民黨在高雄市選舉的策略以及國民黨的政黨本身有很多值得檢討的地方。而選後結果對兩岸關係是否有深刻的影響,世盟與台研院的與會學者們均認為有待觀察。

 

        下圖為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參訪團拜會世盟合影

http://youpingcheng.com/Youping6_0_2.php?pid=146

http://youpingcheng.com/Youping6_0_2.php?pid=147

 

中心主任 鄭又平

 

 

上一頁

    2006.09.18 Copyright (c) 鄭又平.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圖文.影片.均受國際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請與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