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暨兩岸關係研究中心接待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紀實-Part1

北京聯合大學為1985年由北京市成立的大學院校,該校目前總計有二萬九千餘名學生,專職教師一千六百八十八人,為一所綜合型的大學。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的前身,是19895月成立的北京聯合大學文法學院(後合併為「應用文理學院」)臺灣研究室、200012月成立的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所。20054月,為適應兩岸關係形勢發展的需要,臺灣研究所撤所建院,成為繼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之後,也是全中國大陸成立的第二家臺灣研究院。該院下轄六個單位:兩岸關係研究所、臺灣經濟研究所、臺灣文化歷史研究所、涉台事務研究所和院辦公室、資訊資料中心。

 

        此次赴台參訪團一行共八人啟程,進行為期12天的學術交流活動。參訪團成員為:孫權(顧問,校黨委副書記)、孫玉海(團長,副院長、院黨支部書記)、崔國輝(秘書長,院辦公室主任)、吳小珊(該院客座教授,北京臺灣經濟研究會秘書長)、陳文壽(兩岸關係所常務副所長)、陳星(兩岸關係所副所長)、朱松嶺(臺灣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陳險峰(涉台事務所講師)。團員均為研究台灣的大陸年輕學者,於訪台十二天中拜會台灣的智庫、政黨、大專院校並經由環島行程更深入了解台灣民俗風情,除有利於大陸學者妥善地了解台灣之外,更可藉由渠等著述言談廣泛地讓大陸民眾了解台灣。

 

        下圖為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成員拜會台北大學合影

http://youpingcheng.com/Youping6_0_2.php?pid=145

 

中心主任 鄭又平

 

 

 

上一頁

    2006.09.18 Copyright (c) 鄭又平.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圖文.影片.均受國際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請與我聯絡.